无以伦比的不可思议8

去菩提迦耶的过程,酷热的天气,不靠谱飞车的司机,以及晚上酒店的简陋,是整个行程中最为辛苦的部分,然而我却要感谢自己的坚持,才能和这样美丽而神圣的地方相遇。

菩提迦耶是释迦牟尼的悟道成佛处。因而成为佛教徒心中的圣地,也是印度佛教四大圣地之一。(其余三处分别为释迦牟尼的诞生地蓝毗尼园丶第一次五比丘讲说佛法的鹿野苑以及涅盘之地的拘尸那罗),来自中国的高僧法显和玄奘就曾经记载过菩提伽耶的历史。

这便是菩提迦耶最重要的摩诃菩提大塔,遭遇过回教徒的破坏,洪水泥沙的掩埋。18世纪末才又重见天日,并于2002年被列为世界遗产。

大塔塔身四周全部是精美绝伦的雕像


酷热的下午,坐在菩提树下听别人讲法,时间逝去竟如同一眼万年。讲法的僧人将供奉的花瓣撒向我的头顶时,听着似嗔似喜的经文,跪坐的我不由得便深深地弯下腰,五体投地,泪流满面而不自知。



大塔左侧平台上的莲花浮雕,据说是佛陀悟道后进入禅修,他每走一步,脚底就立刻长出一朵莲花,这朵朵石雕莲花便是象征。


评论(3)
热度(5)

© 左耳聽見擺花街 | Powered by LOFTER